味噌顏色與時間關係
你知道嗎?味噌的顏色取決於發酵的時間,60天為香醇氣味,4個月為甘醇氣味,適合入湯料理。6個月則為濃郁氣味,適合作為醬料。
日式味噌炸雞
超乎想像的脆、勁、爽,在口中的ㄎㄠˊ出陣陣聲響, 包裹在脆皮下的雞肉,被味噌襯托得更加清甜,爆口的啾絲姿意流淌在齒間,湧動的濃郁染上鼻息~ 真是銷魂!
使用材料
3人份




1. 去骨雞腿去皮,將一大塊雞腿切成4小塊。

2. 用叉子在雞肉戳洞,均勻撒上鹽、1/2小匙糖,稍微按摩。 3. 將雞肉塊放入容器內,倒適量清酒蓋過雞肉。

4. 調製日式炸雞醃料:十全味噌、醬油、味醂、糖1大匙、蒜泥、薑泥攪拌均勻,倒入雞肉中,冷藏醃置30分~一晚均可。

5. 準備麵衣:在小碗A中加入全蛋、適量日式美乃滋,打散。

6. 在小碗B加入太白粉、泡打粉、鹽、黑胡椒,拌勻。

7. 烤箱預熱上下火190度,在烤盤上鋪一張鋁箔紙,刷一點油。

8. 將雞肉去除多餘醃料放在濾網,先浸入入A碗,再浸入B碗裹粉,放在鋁箔紙上。

9. 進爐前將雞肉刷點油,上下火190度烤12分鐘直到表面微微上色,再將上火升溫到230度,下火降溫至170度(單一烤箱則不需降溫)再烤5~8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、表皮烤脆。

10. 準備高麗菜絲、檸檬片、日式美乃滋撒上一些七味粉,依個人口味混搭沾醬,準備開吃!